切切celia

查看详情

一点题外话

一些负能量,不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直接无视这些文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朋友绝交了,都说感觉不到我的关心,我明白我的自我中心,但是无法感知到朋友需要关心的信号。


先说背景,我94,在海外留学,两年制,我的原室友90,一年制,因为她8月底租房到期,10月底回国,这两个月打算借住我新家。当时说她因为会各地旅游,所以借住的时间比较短,存包比较长,会分担我房租,我也欣然同意了。因为8月我将自己第一年的房间租出去了,在同一个flat的她房间也借住了半个多月的时间。

我搬家后,她把东西都搬进了我房间,在我房里摊开,去超市买了东西放在我新家餐厅冰箱但是不收拾等等,导致我新室友产生了意见。同时,由于我9月大部分时间在旅游和学校的调研trip,将近20天不在家,而她有将近20天是在我家的,我觉得与当时说的不一样,于是决定跟她商量减少在我家借住的时间。
她不开心但是同意了,说10月2搬去airbnb。
但是我的房租她不分担了,水电费也不分担。

至此,没什么争执。

虽然有些细节让我很不舒服,她的东西我房间到处都是,衣橱里是她衣服,让我感觉不是我家,一直吐槽bnb不安全要让我们过去陪她同住,怕遇到坏人不敢走夜路,去机场太远等等,我也不是很开心。

10月2-9她去别的城市旅游,9号下午我突然接到她的消息说她快到我家了,我表示很困惑,不是去住bnb吗?她说怎么可能直接过去,肯定要先过来住一晚再搬东西过去。我说我没听说啊,她说我之前没好好听。她因为火车晚点到12点左右才到我家,我那段时间因为课题睡得晚,但是与人同睡真的不利于休息。
那天晚上她问我第二天有没有课,我表示我有groupwork,她想让我跟她去bnb,我以为是搬东西,谁知道她说要我过去让房东知道她不是一个人,壮胆。之前我已经劝过很多次没有危险但是她还是担心,我觉得很无语。

第二天我因为有groupwork跟她说去不了了,结果和队友出去买材料的时候在车站撞见她,完全和她要住的bnb是反方向,她说坐反了,就又急冲冲的回去了。。。那之后她回我家还钥匙,我和室友在打游戏没怎么打招呼,就此没有见面了。(因为不能配多余的钥匙,她在我家期间我都是把钥匙留给她)

昨天,我算算她应该回国了,发微信问她是不是已经回去了,发现开启了朋友验证,才知道我已经被删了,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误删可能性太小了,基本就是绝交的信号。

我明白我不够体谅别人,但是在我能做的范围内我还是会做的。她给我的印象一开始是成熟的姐姐,直到最近她的行为才让我发现她多么怯懦不能自理。我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做到的事,我觉得不是多么难的事,我不能理解她的想法。

是我没有人情味吗?我应该被讨厌吗??

独处惯了已经不知道怎么关心人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切切celia | Powered by LOFTER